發佈日期︰2019-11-30 │ 發佈人︰Shih-Hsien Lin

【新南向搭橋計畫】成癮暨精神健康研究團隊至馬來西亞吉隆坡參訪 (2019年11月)

    2019年1128日,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蔡宗諭主治醫師前往馬來西亞的馬來亞大學Malaya University參訪交流。馬來亞大學是馬來西亞20所公立大學之一,前身是1905年成立的愛德華七世王學院(Kolej King Edward VII)1929年成立的萊佛士學院(Kolej Raffles),其學術水準廣受國際肯定,於泰晤士報評比世界前200大學,馬來亞大學於該國排名第一,東南亞排名第三僅次於新加坡國立大學和南洋理工大學,希望透過機構參訪與介紹,讓兩國能有進一步的認識,也尋求後續合作的可能及事宜。而此次參訪,有幸能與馬來西亞衛生局總理Dr. Rushidi Bin Ramly及馬來亞大學成癮中心主任Dr.  Rusdi Bin Abd Rashid分享兩國在替代療法上的經驗。目前台灣已經佈建好美沙冬治療的雲端管理與給藥紀錄等,馬來西亞則尚在佈建與測試的階段,並於會後與其他東南亞國家的成癮專業人士討論,如何在推廣美沙冬治療與如何使用美沙冬替代治療。

 

◆成癮暨精神健康研究團隊參訪馬來西亞大學

◆與馬來西亞大學研究團隊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