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9-03-01 │ 發佈人︰Shih-Hsien Lin

【新南向搭橋計畫】成癮暨精神健康研究團隊至印尼日惹大學參訪 (2019年3月)

    2019年31日,REBAMP團隊成員:林式穀主任、黃名琪主任、郭千哲主任、曾懷萱助理教授、謝依婷醫師、許瑋云職能治療師及林思賢醫學助理研究員前往位於日惹的日惹大學參訪,並日惹大學醫學院簽署院對院的合作備忘錄。

 

◆成大代表團與日惹大學醫學院簽屬合作備忘錄

◆成大代表團於日惹大學醫學院前合照

    日惹大學 (印尼語:Universitas Gadjah Mada;簡稱 UGM)是位於印度尼西亞日惹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學,為印尼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亦頗富盛名的大學之一。日惹大學醫學院之院長Prof. dr. Ova Emilia, M.Med.Ed., SpOG(K)., Ph.D., 是印尼第一位以醫學教育專長晉升為教授的學者。於參訪過程中提及台灣各醫學院以及本校對醫學教育眾重視,以及審核醫師教育品質等議題,均令院長留下深刻印象。目前印尼共有83所醫學院,其中有31 所為州立大學(state universities)層級。而醫學畢業生的素質不一,對醫療系統的穩定性存有不利的影響。藉由這樣的對談,我們也提出邀請院長至國內參訪,並做深入的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