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9-07-09 │ 發佈人︰後台管理員

【臺灣國際精神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凱旋醫院、高雄市衛生局、台灣精神醫學會團隊赴馬來西亞吉隆坡參加國際精神醫療會及工作坊

 

7月9日至7月14日由本計畫主持人高雄市立凱旋醫院陳正宗顧問醫師策劃及帶隊前往、協同主持人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心衛中心蘇淑芳主任、協同主持人王淑慧主任負責本次統籌整體行程,台灣精神醫學會魏廉中醫師、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張菡芸醫師及新南向專任助理葉玲秀等,共計6名成員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參加國際精神醫療會及工作坊(Malaysian Conference of Psychological Medicine & 1st International Meeting of the Word Psychiatric Association PsychotherapySection),王淑慧主任發表「新南向政策-建立國際精神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計畫」成果海報,同時參訪怡保市幸福醫院(Hospital Bahagia Ulu Kinta)。

 

MCPM大會已舉行23屆,會議主要針對心理健康方面所顯現出來的各項重要問題從各個領域進行演講與討論。此次大會的主題則是針對精神疾病最新的實證治療,特別是實證心理治療。全球越來越多將心理治療融入精神疾病的治療中,而越來越多證據支持心理動力治療對於許多常見的精神疾病有療效,像是憂鬱、焦慮、身體症狀疾患、人格疾患、飲食疾患、創傷後壓力疾患及其他,因此馬來西亞精神醫學協會(MPA)舉辦此次大會,希望各國專家針對主題提出各式演說及討論。另外此次會議也是世界衛生精神病學協會合作舉辦第一屆的心理治療科國際會議,會議的主旨同樣針對實證心理治療的重要性,期望可以拓展到全球的臨床實務治療上。

 

參加人數約600人,來自各個國家的國際專家代表,討論內容涵蓋各種治療模式,包括認知行為治療、辯證行為療法、動機式晤談、支持性心理治療、精神動力心理治療及精神分析療法,透過各個演講及工作坊,學習到非常多心理治療在各種精神疾病的應用,此外也包括自殺防治、物質濫用及精神藥理學等內容,收穫非常豐富。

◆參加馬來西亞國際研討會

◆發表「新南向政策-建立國際精神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計畫」成果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