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9-04-28 │ 發佈人︰後台管理員

【新南向搭橋計畫】2019年國際研討會 研討會文化活動交流

2019年第一屆國際研討會,聚集來自10個不同南向國家的與會者,為讓參加人員在這一趟行程中不只是單純於學術上有所交流,計畫工作團隊亦規畫了各式的文化交流活動,希望讓與會者對台灣留下深刻的印象。

 

校園巡禮:

南向各國與會者,在參與第一天的研討會前,透過參訪成大博物館介紹成功大學的歷史,藉此讓他們了解到台灣的文化、社會及教育背景,以期能有更多的了解與融合。導覽結束後帶著他們於成大校園散步,過程中大家分享著各個國家的傳統文化,彼此提出疑問及討論,看似在緊接著一系列的南向精神醫療學術研討會前,各國與會者已經開始了一場『文化研討會』了。

 

GALA dinner

研討會當天晚上,於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GALA dinner,安排台灣傳統原住民舞蹈開場,接著邀請於成功大學就學之印尼及越南籍學生帶領與會之學者共同參與民俗舞蹈,計畫主持人楊延光教授、成功大學護理系林梅鳳教授、印尼大學教授Budi Anna Keliat、助理教授Herni Susanti及講師Kristian Liaury、印尼Universitas Gadjah Mada教授Carla Raymondalexas Marchira、泰國清邁大學藥學系副院長Penkarn Kanjanarat...等多位國外學者共同上台同樂舞蹈,熱鬧開場。

由印尼Universitas Gadjah Mada教授Carla Raymondalexas Marchira及沈武典教授擔任評審。於晚宴中頒發最佳海報發表獎,Li Chung Huang, Yi Ting Hsieh, Emmy Amalia, A.S.M. Morshed, Abhishek Ghosh及Hon Fei Seed共6位學者獲得最佳海報發表獎,由評審頒發獎狀。

文化交流、古都遊

於研討會最後,邀請國外學者參與台南古都半日遊。

規劃至德記洋行、朱玖瑩書法展覽、安平樹屋、安平古堡、安平老街體驗台灣文化,並進行相關文化交流。

過程中,與各南向國學者介紹台灣傳統美食、歷史;並在輕鬆的氛圍中,持續溝通、交流,以深化雙方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