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9-04-26 │ 發佈人︰後台管理員

【新南向搭橋計畫】2019年國際研討會 年輕精神科醫師論壇

Young Psychiatrist Session:年輕精神科醫師論壇

由中國醫藥大學蘇冠賓教授協助舉辦的年輕精神科醫師論壇中,來自各國的頂尖年輕醫師紛紛發表所屬研究領域發現,可以看出「成癮議題」尤為各國年輕醫師所重視。

印尼的Dr. Kristiana Siste發表“Substances Abuse in Indonesia : from adolescent to older people, how to detect and treat ?”,使與會者對於印尼的成癮議題概況及治療有更深的了解,泰國的Dr. Varoth發表其在英國的研究主題:滑手機與心理健康之關係,是成癮領域中較新的研究主題。印度的Dr. Deepika Singh發表憂鬱、宗教與酒癮的關係,印尼的Dr. Satti Raja Sitanggang發表當地Carisoprodol濫用引發的精神病症狀,馬來西亞的Dr. Eugene Koh發表對思覺失調症照護者自我烙印的同儕治療模式等。我國則由成大醫院呂宗樺主治醫師代表,論述神經回饋治療在睡眠障礙病患改善憂鬱及焦慮症狀的相關研究。

論壇氣氛熱烈,報告者皆為該國年輕精神科醫師一時之選,討論十分精彩。與會者會後紛紛表示本次搭橋計畫研討會經驗很好,是一個友誼的開始,並在網路上發起臉書交流社團,方便日後持續互動合作,展現積極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