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9-04-27 │ 發佈人︰後台管理員

【新南向搭橋計畫】2019年國際研討會 工作坊/專題討論會7:教育與研究的合作經驗分享

 

       本次由工作坊由我國、越南與柬埔寨的代表發表教育與研究的合作經驗,我國的演講者是凱旋醫院顧問陳正宗醫師,越南則是分別由Dr. Dang Duy Thanh以及Dr. Tu Trung Lam參加,柬埔寨則是由醫院署長Dr. Kim Savuon參加。Dr. Tu Trung Lam報告越南目前的國家心理健康系統,人力資源配置,訓練系統等,也大致報告了目前該國的心理疾患盛行率。Dr. Dang Duy Thank報告了越南大南與廣和醫院,參加臺灣國際精神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的經驗,兩所醫院一共有51位專業人員參加,包含醫師、護師、職能治療師、心理師等等。學員在參加後,表示非常滿意,不但了解台灣的醫療模式,也對於精神病患者的復健計畫,各部門合作等,增加知識。陳顧問醫師報告整個臺灣國際精神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從2008年規劃草創以來的各項成果,國內外合作的單位等。並且介紹近年出版之專書以及短片,增加與會來賓更了解該中心的緣由以及全貌。最後柬埔寨醫院署長Dr. Kim Savuon介紹柬埔寨目前在心理衛生服務上的現況,並且也說明該國目前的挑戰以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