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9-04-27 │ 發佈人︰後台管理員

【新南向搭橋計畫】2019年國際研討會 工作坊/專題討論會3:兒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

 

泰國清邁皇家兒童發展機構 (RICD)院長Hathaichonnee Booncharoen介紹該機構歷史,RICD創立於1994年,原為北方兒童發展中心,日後受到皇室贊助,發展為泰國最重要的醫療與研究機構。來自印尼大學的Dr. Tjhin Wiguna報告設計提升過動症兒童患者的電腦遊戲設計,其研究發現不但可以改變症狀,也可以影響由功能性磁振造影測得的腦部活動。來自清邁皇家兒童發展機構的Joseph Tell說明該機構特殊的輪椅計畫,本計畫針對神經精神發展遲緩的兒童,提供輔具,以提升復健的成效。來自曼谷Saint Louis College,的Dr. Somchai Teaukul則是介紹針對家長進行介入的訓練計畫,在其演講中,詳細介紹這類計畫的歷史發展以及理論基礎。在本次工作坊,顯示出東南亞國家在兒童發展上,結合各學門專業提高治療效果的豐富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