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9-12-26 │ 發佈人︰Shih-Hsien Lin

新南向搭橋計畫訪問越南

成功大學醫學院精神科陳高欽副教授與成大醫院精神科呂宗樺主治醫師,於108年12月14日至19日前往越南河內及胡志明市當地大學及醫療機構參訪。此次出國之目的係為推廣國立成功大學所承接之新南向政策-搭橋暨精神醫療與心理衛生國際合作研究發展計畫,期盼透過實際至南向國當地參訪交流,能夠更直接地觀察到目標國的現況。參訪機構包含歷史悠久的河內醫科大學及胡志明醫藥大學,以及河內第一精神醫院及胡志明市精神科醫院。其中河內醫科大學已有百年的歷史,最初的目標為協助越南由傳統醫學轉向西醫的發展,並發展高等教育以及醫師的培訓。而近年來更與多國建立合作關係,除了擴展師生交流及合作研究外,亦有國際合作的培訓計畫。而此行也與各機構之研究單位針對精神衛生相關研究合作交換意見,更達成初步共識,是為最大之收穫且於討論之中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