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9-12-26 │ 發佈人︰

新南向資訊交流講座於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舉行

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以下簡稱嘉療)於108年11月29日舉辦新南向精神醫療與心理衛生資訊交流講座,邀請計畫團隊國際合作交流組組長曾懷萱助理教授以及資訊組組長林思賢博士擔任講師,分享於南向計畫執行中所獲得的心得以及經驗。嘉療是高雄市立凱旋醫院於「新南向政策-建立國際精神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計畫」的重要合作夥伴之一,與會人員皆是對南向計畫有興趣,但於執行層面上較無經驗之醫療人員。
講座中,曾懷萱助理教授向各位與會者簡介目前成大所承接之「新南向政策-搭橋暨精神醫療與心理衛生國際合作研究發展計畫」,並分享過去一年與南向各國交流時所獲得的心得以及實際執行時所遭遇到的困境。相信這不只是促進更多醫療人員對於南向計畫的參與,更可以幫助參與者建立於積極的態度並了解可獲得之資源。
此外,也於會中介紹新南向政策的交流平台,讓更多人可以藉由網路資訊的傳遞,事先了解南向18國目前的精神醫療與心理衛生現況以及可相互學習交流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