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9-08-02 │ 發佈人︰Shih-Hsien Lin

中央研究院 Taiwan International Graduate Program (TIGP) - Interdisciplinary Neuroscience (INS)

 

中研院周美吟副院長表示,設立 TIGP 的目的,是運用中研院不輸給國際、甚至有些還好過國際的儀器和師資,透過學生自己實驗、處理問題、和不同國籍的同學交換想法,培養出獨立思考、研究的能力。由於全課程皆為英文授課,並且有八成的學生為外籍生,對於想留學國外的臺灣學生,先來中研院熟悉這種國際環境、訓練好基本研究功夫,再出國延伸不同領域也是一種選擇。畢業後,除了會拿到該學程合作學校的學位畢業證書,還會獲得中研院的結業證書,目前共有 12 個學位學程,而合作學校共有 10 所。現階段學程多為數理與生科領域,未來將會視產業發展,新增更多的學程,如有跨校合作的機會,也會發展人文領域的學程。

 

http://npas.programs.sinica.edu.tw/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