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22-10-19 │ 發佈人︰後台管理員

成人重度憂鬱症和兒童創傷史的治療效果和有效性:系統性文獻回顧和統合分析

Childhood Trauma Meta-Analysis Study Group 在《The Lancet Psychiatry》發表一篇文章。

兒童期創傷是成年期重度憂鬱症的常見潛在的危險因子,與發病較早、更慢性或經常性症狀以及合併症的可能性更大有關。

我們做了統合分析,研究選擇包含了搜尋從 2013 11 21 日到 2020 3 16 日的書目數據庫(PubMedPsycINFO Embase),以及從1966 年到 2016-19 年多個來源搜索到英文書寫的全文隨機臨床試驗 (RCT)。納入了比較實證藥物治療、心理治療或聯合介入對成年憂鬱症患者以及是否存在兒童創傷的療效或有效性的 RCT 和開放試驗。

研究發現超過一半(6830 名中的 4268 [62%])患有重度憂鬱症的患者有童年創傷史。

與之前的研究相反,我們發現有證據顯示重度憂鬱症和兒童創傷患者的症狀在藥物和心理治療後顯著改善,儘管他們的憂鬱症狀嚴重程度更高。無論兒童期的創傷狀況如何,都應向重度憂鬱症患者提供實證心理治療和藥物治療。

詳細資料請詳閲: The Lancet Psychiatry

發佈時間:2022 9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