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22-10-19 │ 發佈人︰後台管理員

C型肝炎藥物可減輕 PTSD 症狀

超過 6% 的美國人在其一生中會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PTSD)。這種潛在的慢性疾病會擾亂生活,並可能導致或加劇現有的健康問題,如憂鬱、焦慮、飲食失調和自殺念頭。

 

儘管 PTSD 的盛行率很高,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只批准了兩種治療這種疾病的藥物——舍曲林和帕羅西汀——而且這兩種藥物在減輕 PTSD 症狀方面的效果都很有限。

 

PTSD 在退伍軍人中也很常見;超過 10% 的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 (VA) 患者會出現這些症狀。兩年前,波士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 (BUSPH) 和佛蒙特州懷特河交界處退伍軍人事務醫療中心的研究人員在美國國家心理健康研究所的資助下,開始調查現有藥物是否可以改善 PTSD 症狀。

 

在對全國 VA 患者世代研究進行的初步探索性分析中,研究人員意外地發現,原本用於治療C型肝炎病毒感染的幾種新型直接抗病毒 (DAA) 藥物可改善 PTSD 症狀。研究結果發表在《生物精神病學》雜誌上。

詳細內容請點擊 The Lancet Psychiatry      發佈日期: 2022 年 8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