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22-03-15 │ 發佈人︰後台管理員

印度的國家自殺預防戰略:緊急行動的背景和考慮因素

  印度是世界上自殺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更是15-39歲這年齡層族群的主要死因。印度對全球自殺死亡的占比,在女性(包含成年及未成年女性),從1990年的27.3% 增加到2019年的36.5%;在男性(包含成年及未成年男性),從1990年的16.7%增加到2019年的20.9%。
根據當前趨勢,預計2030年,印度將無法實現將年齡標準化自殺死亡率(ASDR;2019年每10萬人口12.1)降低三分之一的可持續發展目標(SDG)。
世界衛生組織(WHO)強調自殺是印度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並呼籲制定適合印度社會文化、經濟和健康背景的綜合性自殺預防戰略。在印度政府制定國家自殺預防戰略之際,本衛生政策文件的目的是確定流行病學背景下國家戰略的關鍵挑戰、機遇和優先事項,以及風險和保護因素,以系統性地縮小與印度自殺死亡的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差距。

作者:
Lakshmi Vijayakumar, PhD;Prof. Prabha S Chandra, MD
Munirathinam Suresh Kumar, MD;Soumitra Pathare, PhD
Debanjan Banerjee, MD;Tanmoy Goswami, MA
Rakhi Dandona, PhD

發佈時間:2021 年 12 月 8 日
更多資訊請參閲: The Lancet Psychia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