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21-12-09 │ 發佈人︰後台管理員

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擴大長效抗精神病藥物的可及性

  在世衛組織第23次專家委員會的基本藥物的選擇和使用會議上,帕利哌酮棕櫚酸酯一個月的配方已被添加到世衛組織基本藥物目錄中。帕利哌酮棕櫚酸酯旁邊的方框符號(ER)表示利培酮長效注射液已可作為治療替代品。

  現在迫切需要採取行動以提高在臨床作業時長效注射劑的可負擔性和適當使用。

  根據世衛組織和LANCET基本藥物政策委員會概述的策略長效注射劑應納入專利基本藥物清單,進行以公共衛生為主導的專利集中授權。這項措施將支持學名藥的製造,這是一種有價值的的公共衛生途徑,可改善中低收入國家對此之外的其他昂貴治療(例如抗逆轉錄病毒藥物)的可及性。

  -Giovanni Ostuzzia CorradoBarbuia發佈於The Lancet Psychiatry 期刊

 

連結: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psy/article/PIIS2215-0366(21)00408-9/fulltext?dgcid=raven_jbs_etoc_email

資訊來源:The Lancet Psychia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