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21-10-06 │ 發佈人︰後台管理員

印尼COVID-19 大流行期間的社區社會心理負擔

  印尼COVID-19的發病率尚未下降,202066日印尼政府官網www.COVID-19.go.id數據顯示,COVID-19病例的傳播分佈在全國所有省和縣/市。

  政府採取了各種策略來打破 COVID-19 的傳播鏈。這些規定限制了人們的流動,影響層面包括了宗教、經濟、教育和社會心理等。

  在COVID-19 期間限制人口流動,也可能會導致社區的集體焦慮、憂鬱和壓力。政府措施的壓抑情況包括人民無法進行正常的日常活動、群體社交互動、在戶外進行宗教活動等,產生了連串不良的骨牌效應。

  最近在一些國家進行的幾項研究報告顯示,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間,焦慮程度會增加。這種情況可能會導致負面影響,包括免疫力下降,然而人們本來應該需要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間保持免疫力才是正確的。

  社交媒體上大量虛假信息引起的焦慮也會惡化人們的心理健康。這種公眾恐懼狀態可能會導致新的健康問題,它當然被認為是不健康的且是需要特別關注的問題,尤其是在當前的 COVID-19 爆發期間。

  根據背景敘述,本研究分析了印尼COVID-19 大流行期間與社區心理壓力(焦慮程度)相關的變數。透過在線調查收集的 8,031 名受訪者的相關數據及做分析。焦慮程度包括經濟、宗教、教育、工作和社會等五個面向,而年齡、性別、宗教、婚姻、教育和職業是六個獨立的變數。

  研究結果發現,老年人還好,沒太讓人擔心。2029歲年齡組受更大焦慮影響的可能性是 50 歲以上年齡組的4,330倍。而4049歲年齡組比50歲以上年齡組出現更焦慮的可能性高2,322倍。與女性相比,接受調查的男性患有中度至高度焦慮的風險較低。與受過高等教育的人相比,受過中低等教育的受訪者有更多的 3,117 次經歷緊張的機會。

  研究人員得出結論,年齡、性別、教育和職業等四個變數在印尼 COVID-19 大流行期間會影響社區的社會心理負擔,希望這項研究的結果將鼓勵印尼政府在大流行期間制定精神健康計劃。

 

 

連結: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7526603/

資訊來源:National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Information Search data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