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21-07-02 │ 發佈人︰後台管理員

為什麼主動預防是解決精神疾病的最佳方法?

  在心理健康意識週期間,Rebecca Holt 博士解釋了為什麼組織必須對員工福祉採取較少反應。

  如果我們真的致力於照顧我們自己和我們員工的心理健康,我們需要認真重新考慮我們如何集中資源。從歷史上看,我們在危機上花費了80%我們的EAP計畫(註: 員工幫助計畫, 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 和培訓我們的心理健康急救員,20%用在使工作場所保持良好狀態。我們需要翻轉這項投資。如果Covid-19教會了我們什麼,那就是我們都有心理健康,我們的重點需要放在預防上,而不是危機上。

  雇主必須有辦法制定有關員工福祉的相關措施。如果不知道員工真正的需求又能如何進行? 所以推動與員工福祉有關的計畫必須與其需求相結合,且絕對不能以由上往下方式強力為之。它必須具有創意及彈性,易親近且符合員工的需要。以為"可以一體通用"的想法是不適合的。

  促進有效的人員管理是關鍵。我們如何才能確保所有員工與部門經理就他們的健康和福祉進行定期對話?只有當人們覺得這樣做在心理上是安全的,而不用擔心受到歧視時,這才有可能。同樣,部門經理可能不願意這樣做,因為害怕說錯話並使情況變得更糟。我們在心理健康意識的這個議題上對部門經理進行培訓時,經常聽到他們的真實顧慮或擔憂。確保員工和管理者對心理健康和影響工作場所幸福感的因素有很好的了解至關重要。主動地推展心理健康意識是實現這一目標的最有效方法。

  隨著全球關注大流行病(註: 指COVID-19) 對心理健康的影響,我們現在有一個絕佳的機會來真正扭轉長期以來解決勞動力心理健康問題的被動模式。如果我們要在工作中和工作外茁壯成長,我們就需要抓住這個機會。

 

連結: https://www.peoplemanagement.co.uk/voices/comment/why-proactive-prevention-is-the-best-way-to-tackle-mental-ill-health#gref

資訊來源: People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