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21-04-09 │ 發佈人︰後台管理員

長效抗精神病藥物療法和認知訓練對思覺失調症的展望

思覺失調症是一種嚴重的精神疾病,會影響一個人的思維,感覺和行為。思覺失調症患者似乎與現實脫節,這可能給家人和朋友帶來困擾,並導致永久性殘疾。持續提供的治療可以幫助思覺失調症患者上學或工作,實現獨立並享有人際關係。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科學家和同事發現,結合使用長效抗精神病藥物和認知訓練可以改善認知並提高生產力。

研究人員指出,使用長效抗精神病藥物和多管齊下的認知療法相結合的患者,可以教會他們記憶和解決問題的技能,他們的工作和學校功能得到了顯著改善。

 

 

連結: https://www.newswise.com/articles/long-acting-antipsychotic-therapy-plus-cognitive-training-show-promise-for-schizophrenia#!

資訊來源: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UCLA), Health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