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21-01-21 │ 發佈人︰後台管理員

我的英雄就是你,關於COVID-19的兒童故事書

  本書是IASC (Inter-Agency Standing Committee Reference) 機構開發的計畫之一,與心理健康和社會心理支持(IASC MHPSS RG)議題有關。得到來自IASC MHPSS RG成員,包括全球、區域和國家的專家及104個國家的父母、照顧者、老師和兒童等的一致支持。在COVID-19爆發期間針對兒童的心理健康和社會心理需求問題,曾以阿拉伯語、英語、意大利語、法語和西班牙語進行相關調查及評估後制定了故事的主題框架。通過講故事的方式分享給受COVID-19影響的幾個國家的兒童,並利用孩子、父母和照料者的反饋不斷的檢討及更新故事內容。

  來自世界各地的1,700多名兒童父母照料者和老師們都花了時間與我們分享他們如何應對COVID-19的經驗。非常感謝他們讓本書能順利完成調查及故事修改這是一個為世界各地的兒童開發的故事。

 

 

PDF檔連結:  https://interagencystandingcommittee.org/system/files/2020-06/My%20Hero%20is%20You%2C%20Storybook%20for%20Children%20on%20COVID-19%20%28Chinese%20Traditional%29.pdf

資訊來源: WHO IASC心理健康和心理支持參考小組(MHPSS)項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