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20-04-29 │ 發佈人︰lucy

「壯闊南向視野,深入精神醫學-2」語言文化知能及資訊平台應用教育系列講座

 

  • 主辦單位:衛生福利部、國立成功大學
  • 協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精神部
  • 講座目的:
  1. 在這個充滿國際觀的多元文化世代,對於醫療學術領域的發展已經不能以單一國家的觀點來看待,因此如何了解不同國家的醫療學術範疇,並與其合作,方能把這門科學在不同的文化種族脈絡下去深入研究,這樣不僅做到國民外交,也能擴展我們的視野。本次「壯闊南向視野,深入精神醫學」之語言文化知能及資訊平台應用教育系列講座,邀請到台大公衛所張書森副教授,分享他近年來與南向國家在研究合作上的經驗。張書森副教授專精於自殺防治的公衛研究多年,講座內容除了會講述目前南向國家、台灣與馬來西亞自殺率的趨勢以及特徵外,更會實際地分享與馬來西亞發展合作研究的歷程、成果與展望,最後更會提供其國際自殺防治略的應用研究成果,是一場充滿國際觀的學術與文化講座。
  • 講座日期: 1090721 13:00-15:00
  • 講座地點: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12B會議室
  • 主講人:國立台灣大學公衛學系 張樹森副教授
  • 主持人:成大醫院陳高欽醫師
  • 參與對象:醫師、護理、職能治療師、臨床心理師、社工師等各職類專業人員、實見習學生及代訓人員。